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广东旗舰院校--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020-39973999

当前位置:厨师培训学校首页>厨师培训新闻>学校新闻>今日惊蛰 | 春回大地,陌上生花

今日惊蛰 | 春回大地,陌上生花

更新时间:2018-03-05 来源: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今天是惊蛰节气,天气回暖,春雷始鸣,此时天气乍暖还寒。冬春交替,天气冷暖不定,昼夜温差较大,且常有“倒春寒”。因此这个节气,人们务必把握早春时节,注意天气变化,做好养生工作,在惊蛰这一天应该如何养生?

  

  今天是惊蛰节气,天气回暖,春雷始鸣,此时天气乍暖还寒。冬春交替,天气冷暖不定,昼夜温差较大,且常有“倒春寒”。因此这个节气,人们务必把握早春时节,注意天气变化,做好养生工作,在惊蛰这一天应该如何养生?今日惊蛰 | 春回大地,陌上生花



  惊蛰

  01

  早睡早起去“春困”

  春天万物复苏,应该早睡早起,散步缓行,顺应春阳萌生的自然规律,使自己的精神愉悦,同时增强体质,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保持身体健康。

  02

  “春捂”保暖防感冒

  惊蛰节气阳气渐生,气候日渐暖和,但由于早晚与中午的温差很大,因而“春捂”尤为重要,不宜过早脱去御寒的衣物,以防感冒。

  03

  饮食宜清淡

  惊蛰天气明显变暖,饮食应清温平淡,宜多吃富含植物蛋白质、维生素的清淡食物,少食动物脂肪类食物。专家建议,可多食用一些新鲜蔬菜及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04

  适量运动

  春季万物复苏,在室外缓缓散步,有助于身体健康。所以,这个时节的运动,不宜太过激烈,需要循序渐进。外出踏青、郊游、放风筝都是不错的选择。今日惊蛰 | 春回大地,陌上生花


  “惊蛰”养生食谱


  五谷杂粮粥



  食    材:玉米碴20g、鲜米30g、黑糯米30g、小薏米20g.

  制作方法:

  1、将玉米碴20g、鲜米30g、黑糯米30g淘洗干净,提前浸泡半小时。薏米淘洗干净,提前浸泡2小时。

  2、将所有食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

  3、用电压力锅煮粥,时间快,调到相应模式即可。如果用普通锅煮,就用大火将水烧开,再用小火煮40-60分钟左右。

  4、粥煮好后,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冰糖或红糖,待其煮化即可食用。


  陈皮莲子薏仁水鸭汤


  食    材:陈皮6克,枸杞少量、去芯莲子30克,薏仁30克,淮山12克,生姜10克,鸭肉250克。今日惊蛰 | 春回大地,陌上生花

  制作方法:

  1、先将鸭肉用清水洗净血污,切块。

  2、薏米用铁锅炒至微黄,莲子去芯洗净,

  3、淮山用水稍浸,陈皮、生姜用水洗净,

  4、将全部用料一齐放进汤煲内,加入清水,

  先用大火煮沸,再用文火煲2小时,出锅前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本汤能补脾健胃,去湿止泻,对于湿气重而又大便稀烂者尤宜。今日惊蛰 | 春回大地,陌上生花


 

上一篇: 30周年|新东方烹饪教育,“味”曾改变!
下一篇: 名师进校园丨米其林一星餐厅“鹅夫人”行政总厨来校授课

联系我们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