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口味虾蟹创业班

冰镇小龙虾

冰镇小龙虾,清淡能吃出龙虾本身的鲜味再加上香料酒香融合的复杂味觉感受,回味无穷堪称吮指香味虾。

材料

鲜活小龙虾2斤,油一勺,花椒一大把,白胡椒粒一小把,香叶一片,五香粉一勺,生姜适量,黄酒一碗,白酒半碗,鲜酱油3勺,糖两小勺,盐少许,水适量,冰块适量,(豆蔻),(紫苏

做法

1、鲜活龙虾洗净待用,多用刷子刷刷,有条件可以在放了盐和白醋的清水里养个把小时去除土腥味。

2、油热后小火煎一下花椒、生姜、五香粉、香叶,爆出香味后,倒入可以漫过龙虾的清水。

3、水中放入白胡椒粒、黄酒、鲜酱油、糖、盐、白酒。水开后尝尝味道,盐的量比平常烧菜要多,要感觉到明显的咸味、白酒香味和淡淡的香料味。(具体参考TIPS)

4、卤汁大火烧开后,小火略熬一下,开大火水开后放入龙虾。

5、盖上盖子大火煮15分钟后熄火,这时候的虾还不够入味。

6、饭店里的冰镇龙虾是据说烧好后立马拿出来放入冰块里,这样龙虾才能鲜嫩弹牙。而冰镇后的龙虾也应该继续放在冰镇的卤汁里继续浸泡并冷藏几个小时(以8个小时为参考),不然不可能入味。

7、冰块卤汁64开来浸泡龙虾,而且要多放两片香叶在冰卤汁里,还会加豆蔻、紫苏和冰糖增加香味。

分享到:
上一篇:  十三香小龙虾…… 下一篇:  香辣盆盆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