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早点小吃创业班

皮蛋瘦肉粥

皮蛋瘦肉粥是一种广东省的地方传统名小吃。皮蛋瘦肉粥营养丰富,以切成小块的皮蛋及咸瘦肉为配料。不同地区的配料有所不同,有人会在进食前加上香油及葱花,也有加葱花或薄脆。

 

原料

大米150克,皮蛋2个,猪瘦肉225克,油条1根,香葱1棵,生姜少许,香菜1棵。

调料

食用油200克(实耗10克),香油少许,胡椒粉少许,精盐4小匙,味精1小匙。

做法

1、皮蛋剥壳,每个切成等量的8瓣备用。

2、大米洗净拌入少量油。

3、生姜洗净切丝,香葱洗净切成葱花,香菜切末。

4、猪瘦肉洗净沥干水,用3小匙精盐腌3小时至入味,再放入蒸锅蒸20分钟取出切片。

5、将油条切小段,放入热油锅中,以小火炸约30秒至酥脆后,捞起沥油。

6、将米放入粥锅,加水煮开,转中火煮约30分钟。

7、放入皮蛋和瘦肉片、生姜丝及其余调味料一起煮开后,再继续煮几分钟即熄火,食用前加入油条及香菜、葱花、胡椒粉即可。

分享到:
上一篇:  很抱歉没有了       下一篇:  菜干咸骨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