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特色火锅创业班

牛杂火锅

牛杂发源于广州西关地区,牛杂火锅是在牛杂的基础上进行了火锅化的改进,在秋冬季节在珠三角地区大受欢迎。

汤底料

八角、草果、橙皮、桂皮、干辣椒、孜然粒、花椒面各5克、萝卜两斤,精盐、老抽、白糖、白酒、味精适量。

原料

牛肉、牛肚、大肠、牛肺、牛心、牛百叶、牛肺等等

做法

1、先把主要的原料(牛肉、牛肚、大肠、牛肺、牛心、牛百叶、牛肺等)和萝卜洗净,把切好的原料放到烧开的水里,并不断撇去浮沫,见肉呈白红色,过滤去汤水,再加人干净的清水;

2、加入萝卜和用纱布袋装好的锅底汤料(八角、草果、橙皮、桂皮、干辣椒、孜然粒、花椒面、老抽),用旺火烧沸约30分钟后(高压锅15分钟),改用小火继续烧1.5小时(高压锅半小时),煮至牛肉、牛杂酥而不烂,加入精盐、老抽、白糖、白酒、味精即可;

鲜牛骨、牛杂(肚、心、舌、头皮等)、辣椒油、酱油各150 克,花椒面25克,八角4克,味精、花椒、肉桂各5克,精盐125克,白酒50克。

分享到:
上一篇:  酸汤鱼火锅…… 下一篇:  狗肉火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