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广东旗舰院校--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当前位置:厨师培训学校首页>厨师培训新闻>每日一菜>年夜饭之正宗的广式白切鸡,鸡要好吃,蘸料是关键!

年夜饭之正宗的广式白切鸡,鸡要好吃,蘸料是关键!

来源: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在粤菜中,鸡的菜式有200多款,而白切鸡当仁不让,最为经典。因为它的原汁原味,皮爽肉滑,大筵小席皆宜,逢年过节必备,深受大家的青睐。


 timg.jpg


白切鸡的做法有很多,比如广州的白切鸡、清远的白切鸡、湛江的白切鸡、中山的白切鸡等等。虽然它们之间的做法相似、风味也差不多,但它们的蘸料,鸡肉各地的不一样,所以每个地方的白切鸡都有各自的特色。


 timg (5).jpg


广州最经典的白切鸡蘸料,绝对是姜葱蓉了。为什么广式白切鸡要用姜葱蓉做蘸料呢?原因在于白切鸡的鸡骨常常会“煮不熟”,冒出血水,为了辟腥,最家常的辟腥材料要数姜葱蓉了,所以,它们是白切鸡最佳的增香料。


 


传统的姜葱蓉制作不复杂,姜葱的比例在3:7到4:6之间,要用少量的鸡汤搅拌,再调入盐和微分,最后用热油浇上去,这样才能把生姜、生葱烫熟,去辣存香,香味更是锦上添花。

 

广式白切鸡的做法:

1、老姜去皮,洗净,切片;葱洗净切段。

2、锅里加入足量清水,放入姜片和葱段,大火烧开。

3、水开后将整只鸡浸在热水里,再次煮开,5分钟后转小火,焖20分钟左右。用筷子插进鸡腿位置,没有血水带出即可出锅。


上一篇: 为什么总说“无鸡不成宴”?清淡粤菜姜葱鸡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下一篇: 广东家常菜,鲜嫩多汁的滑蛋牛肉,好吃到盘子都要舔干净!

申领助学金

关注服务号

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