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广东旗舰院校--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当前位置:厨师培训学校首页>厨师培训新闻>每日一菜>美味时刻丨方便快捷百吃不厌的炒米饭 吃了就知道

美味时刻丨方便快捷百吃不厌的炒米饭 吃了就知道

来源: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炒米饭是家常也是深受喜爱的食物之一,方便快捷,风味千变万化,百吃不厌。分享两道炒饭的做法:


  虾仁炒饭的做法:


  主 料:剩米饭2碗、蛋黄3个、蛋清少许、虾仁适量

  辅 料:盐适量、蒜台、香葱少许、植物油少许


  制 作:

  1、将剩米饭用微波炉加热1分钟,搅散,加少许植物油,继续搅散(也可以带上一次性手套用手捏散)

  2、蒜台切粒,香葱切粒备用

  3、虾仁去沙线,用厨房纸吸干虾仁表面的水份,切成小粒,加入少许盐和蛋清,然后顺一个方向不停地搅拌,使其上劲入味,起锅,热锅凉油,小火,放入虾仁滑炒至变色,盛出备用

  4、重新起锅,锅烧热后关火,倒入少许油,放入蛋黄和米饭,此时要不停地推炒,待米饭和蛋黄液包裹均匀后,开小火,将米饭炒到干香,此时米饭在锅里已经开始跳跃了,加虾仁、蒜台粒,略炒,加入适量的盐,转大火翻炒均匀,关火,撒入香葱粒略拌一下,出锅。

  5、剩下的蛋清也不要浪费,用剥虾仁剩下的虾头吊汤。在清水中放入虾头煮滚开后,将虾头捞出扔掉,加少许盐,淋入蛋清,一碗鲜香的虾油蛋白汤,配上炒饭,早餐轻松搞定。美味时刻丨方便快捷百吃不厌的炒米饭 吃了就知道

 

虾仁炒饭的做法


   小贴士:

  1、做炒饭必须用剩米饭,切记米饭做的要稍硬一些,否则太黏了就不好看也不好做。

  2、虾仁洗好后必须吸干表面的水份,做各种虾仁都是如此,否则做的时候容易脱浆。

  3、在最初推炒蛋黄和米饭时,必须是关掉火,用锅的余温炒,否则就成鸡蛋饼了。美味时刻丨方便快捷百吃不厌的炒米饭 吃了就知道

【苏菜】西冷炒饭的做法:


    原 料:


  主 料:西冷250g,美国野米150g,泰国香米150g

  辅 料:

  炸蒜蓉10g、炸瑶柱丝5g、红鱼子酱10g、葱花5g、鸡蛋4个、菜心丁50g、干葱头20g

  调 料:

  美极5g、生抽5g、鱼露5g、花雕酒20g、蚝油5g、黑椒碎2g、黑椒汁10g、红酒10g、糖2g、鸡粉3g、黄油5g、花生油10g

  

  制 作:

  1、西冷切2厘米丁,用蚝油、黑椒汁、黑椒碎、红酒糖、鸡粉腌制。

  2、野米、香米蒸熟。

  3、热锅中加花生油,放入辅料炒匀,加入香米炒香,再放入调料炒匀,装入盘中。

  4、平底锅放入黄油、干葱头、西冷一起煎熟,盛在炒饭上即可。美味时刻丨方便快捷百吃不厌的炒米饭 吃了就知道


 苏菜西冷炒饭的做法


上一篇: 美味时刻丨两道让你吃了后“念念不忘”的苏菜
下一篇: 细嫩如豆腐的清汤鱼丸怎么做?

申领助学金

关注服务号

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