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广东旗舰院校--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当前位置:厨师培训学校首页>厨师培训新闻>每日一菜>广东潮汕经典菜肴盐焗虾 风味浓郁虾肉干香爽口

广东潮汕经典菜肴盐焗虾 风味浓郁虾肉干香爽口

来源: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广东潮汕经典菜肴盐焗虾是以基尾虾为主料,加入多种调品料制成。虾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矿物质及维生素A等成分,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广东潮汕经典菜肴盐焗虾 风味浓郁虾肉干香爽口


图:广东潮汕经典菜肴盐焗虾

  

    主 料:

  基尾虾12只,专用盐焗纸12张,盐焗粉适量,海盐,竹签12支。广东潮汕经典菜肴盐焗虾 风味浓郁虾肉干香爽口


  做 法:

  先将草虾洗净去脚、头尖,用盐焗粉腌制1小时,再用竹签穿好,包上盐焗纸备用。海盐放鼎里炒热,放入包好的虾用慢火焖焗至熟透。


  特 点:

  盐焗风味浓郁,虾肉干香爽口。


  广东潮汕经典菜肴盐焗虾的做法步骤:


  1、做盐焗虾,最好用个头大的虾。基尾虾是很好的选择。粗盐(海盐)。竹签,锡纸。

  2、将虾去须,料理干净后,加料酒,酱油,胡椒粉,大蒜粉,葱姜,盐腌制半小时。将虾子穿上竹签包上锡纸。

  3、支平底锅,烧热后放粗盐进去翻炒。盐要大量。加热至盐粒发烫,不断晃动锅子。(按需要也可以放进去一点花椒,继续晃动使之混合均匀。)

  4、盐粒开始变成浅浅的黄褐色,花椒散发出香味将虾放入盐里焗(焖)大概8分钟左右即可。广东潮汕经典菜肴盐焗虾 风味浓郁虾肉干香爽口

上一篇: 下饭菜干锅茶树菇 味道独特越吃越香
下一篇: 【广东客家菜】美味盐焗鸡 肉滑皮爽骨肉香浓

申领助学金

关注服务号

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