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广东旗舰院校--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当前位置:厨师培训学校首页>厨师培训新闻>学校新闻>视觉上的冲击,西餐展台决赛,不容错过的风景

视觉上的冲击,西餐展台决赛,不容错过的风景

来源:

清晨6点,度过了与黑夜相伴的5个小时,至美的西餐终于与黎明道了声早安。一群忙碌的身影活跃在展台前,他们或点缀,或思考,或张望,不经意间叫醒了还在熟睡的新东方校园。

 


 

清晨6点,度过了与黑夜相伴的5个小时,至美的西餐终于与黎明道了声早安。一群忙碌的身影活跃在展台前,他们或点缀,或思考,或张望,不经意间叫醒了还在熟睡的新东方校园视觉上的冲击,西餐展台决赛,不容错过的风景


图:布置展台


“哇,这次的西餐展台决赛厉害了”“这个很有创意……”“这个主题很社会”为一睹展台芳容,本还在熟睡的小哥哥小姐姐们早早来到了现场做起了忠实的观众。


图:驻足的学子们


本次西餐展台决赛要求每组选手在规定的5个小时内完成12道西式菜品的制作并按主题布置好展台。在这几个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各展身手,利用煎、煮、烩、烤、焖、炸等多种烹调方法,与色彩搭配、装盘点缀等艺术相结合,做出了令人垂涎的西餐作品,布置出了主题突出、创意满满的精美展台视觉上的冲击,西餐展台决赛,不容错过的风景


图:布置展台


本次决赛,同学们在材料、菜品的选择以及展台的布置上下了很大功夫,不少装饰品都是自己挑的,或在网上提前购买。在制作的过程中,用心构思,细致装盘,精心布置。菜肴的颜色与装饰和整体布局相互映衬,巧妙融合。既表现出了很高的艺术观赏性,也体现了极强的实用性。


图:系列作品


秋收、田园风光、人生几何花浪漫、艺术空间、Frever……12个展台,争奇斗艳,却又相互衬托,形成了一道美不胜收的风景线。展台 “蓝与白的巧妙融合”、“海洋的馈赠”,壮美而神秘,置身于眼前,仿佛让你陷进了海洋的深邃意境。高营养的海鲜,配以小船帆、贝壳、海星作装饰,营养又美观,立马就能俘虏你的胃。展台上那一道诱惑的帝王蟹,配上一杯入口绵而香醇的干白,既大气又不失精致。视觉上的冲击,西餐展台决赛,不容错过的风景


图:系列展台


有比较才有进步。现场,选手们对展台的特点、创意来源、主题介绍等进行详细介绍,由詹志谋、任勇强等8位西餐老师组成的评审小组随即进行现场评分。“这个展台创意很好”“这个展台在整体布局上很加分”在评分现场,好奇于评分要求的我们,伸长着耳朵听着詹老师的讲解了,而这时候,外行的我们也只能惊叹于老师的独到眼光。


图:选手讲解,老师评分


精心烹调的美味配以精美的盘饰,加以细微食材的点缀、花瓣的衬托、自然色彩的搭配,恰到好处。不禁想问,选手们是如何创作出一道道美如画并顺应西餐市场发展趋势的好菜品的?看到他们全身心的投入到展台布置的身影,就知道他们正是在广州新东方严谨的教学引导下,才练成了这一手好手艺。视觉上的冲击,西餐展台决赛,不容错过的风景



面对眼前精心烹调的视觉盛宴,我们能感受到,不仅是菜肴本身的精致了,更多的是他们想要通过作品表现出来的对西餐烹调的理解和热爱。精美的展台,将这种热爱和理解演绎得淋漓尽致,真正把同学们的展台制作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想了解西餐专业,咨询老师>>>>

 


上一篇: 火热食雕“席卷”国宴,食雕文化大放异彩
下一篇: 充满诗意的春天里,让我们跟西点来一场梦幻的约会吧!

申领助学金

关注服务号

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