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广东旗舰院校--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当前位置:厨师培训学校首页>厨师培训新闻>每日一菜>焖酥鱼怎么做?焖酥鱼的做法窍门

焖酥鱼怎么做?焖酥鱼的做法窍门

来源: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焖酥鱼的做法介绍,想做焖酥鱼,但是不懂怎么做,哪里有焖酥鱼做法的课程呢?下面介绍焖酥鱼的做法,也是焖酥鱼简单的家常做法,大家可以跟着下面焖酥鱼的做法学做一下。

  做焖酥鱼的原料:

  鲫鱼3条(250克左右一条)白菜300克小葱4棵姜1大块八角2个米醋240毫升生抽90毫升老抽10毫升料酒30毫升白糖15克盐5克植物油300毫升(实耗40毫升)

  焖酥鱼的制作方法

  1. 鲫鱼去鳞去内脏擦干水备用,注意要将鱼腹内的黑腹去除干净。

  2. 锅中放入油,油热后将处理好鲫鱼放入锅中炸到金黄。

  3. 调焖鱼的料汁,米醋240毫升、生抽90毫升、老抽10毫升、料酒30毫升、白糖15克、盐5克调匀备用,想要焖好的鱼骨头变酥,是需要放醋的,不要担心醋多了会让鱼肉过酸,醋在焖制过程中都挥发了,做好的鱼不会酸反而多了醋的清香。

  4. 取高压锅,将洗净的白菜均匀地铺在锅底。

  5. 将切好的葱段和姜片放到白菜上,再放入两枚掰碎的八角。

  6. 把鲫鱼放在上面,在鲫鱼上再放一层葱段和姜片。

  7. 用白菜叶将鱼盖好,如果焖的鱼比较多,每层鱼之间要用白菜分隔开。倒

  8. 入之前调好的料汁,添入没过鲫鱼的开水,一定要放开水,不然鱼会腥。

  9. 在上面压上一个盘子,这样是为了让鱼能够完全浸泡到汤中。

  10. 盖上高压锅的盖子放上高压阀,大火等到高压锅上汽后,转小火焖1个小时。

  11. 做好后,等到汤汁和鱼都冷却下来,鱼肉变硬定型后再取出食用,焖酥鱼冷却后更好吃。

  上述是关于焖酥鱼做法的详细介绍,不懂做焖酥鱼?可以按照上述的步骤进行学做焖酥鱼。如果你对上述课程有疑问,可以在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官网咨询在线老师。

上一篇: 酱爆螺怎么做?酱爆东风螺的做法
下一篇: 豌豆尖豆腐汤做法:豌豆尖蘑菇豆腐汤

申领助学金

关注服务号

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