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广东旗舰院校--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当前位置:厨师培训学校首页>厨师培训新闻>每日一菜>蒜苗回锅肉的做法

蒜苗回锅肉的做法

来源: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蒜苗回锅肉是一道家常传统名菜,属于川菜系,美味可口、色香味俱佳,现在,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中餐老师就教大家蒜苗回锅肉的做法,快来学习一下吧!



蒜苗回锅肉的食材:


五花肉500克、蒜苗4根、姜1块、蒜瓣2粒、豆豉1勺、菜籽油适量、小葱2根、黄酒2勺、郫县豆瓣酱1勺、花椒10粒、鸡粉1勺、酱油半勺。


蒜苗回锅肉的做法:


1、炒锅烧热后,手拿瘦肉部分,让猪皮贴着锅底,待表皮烧至金黄时取出,放到水下刮洗干净;


2、另起锅,注入可以淹没肉的清水(注意:这一步不放肉),放入姜片、蒜片、花椒和葱煮开并熬出香味;


3、放入猪肉煮至筷子能戳穿时捞出,即时放入冰箱急冻3-5分钟,取出后趁外冷里热时切成薄片;


4、姜蒜切末,蒜苗切成小段,备好豆瓣酱和豆豉;


5、炒锅时先下油,再将肉片放入,然后放豆瓣酱和豆豉、黄酒,用中火炒至肉片卷成窝型,再将肉推到锅沿,放入生姜蒜末煸香;


6、调入酱油、鸡粉和适量盐翻炒均匀,再放入蒜苗炒至断生即可出锅。


蒜苗回锅肉的做法大家学会了吗?喜欢美食的朋友,如果想学烹饪,想要提升自己厨艺的话,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欢迎您随时前来咨询!


上一篇: 番茄鱼的做法
下一篇: 青椒牛肉丝的做法

申领助学金

关注服务号

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