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广东旗舰院校--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当前位置:厨师培训学校首页>厨师培训新闻>每日一菜>口感松脆的油爆虾,虾肉鲜嫩让人回味无穷

口感松脆的油爆虾,虾肉鲜嫩让人回味无穷

来源: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油爆虾”虾壳红艳,口感松脆;虾肉鲜嫩,略带甜酸;壳肉分离,缝隙含汁。 制作此菜要选用“冰鲜活河虾”,即将活河虾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冰过之后的河虾还是活的,但是肉会微微收缩,已经脱壳,遇热油时,虾壳就能自动爆开,与肉彻底脱离。这是很多厨师不知道的窍门。

选料:

选用每斤60-80头的活河虾,放入保鲜盒,不必加水,直接加盖入冰箱冷藏1小时。注意冷藏时间不宜太长,否则会将河虾完全冰死,导致虾肉脱水收缩,失去弹性。

制作流程:

1、油爆:取出冷藏好的河虾,剪去虾须和虾头一角。炒锅上火,加入清油烧至七成热,下入河虾中火浸炸。注意观察,当河虾的两鳃炸至泛白、外翻,这是一个信号,表示河虾已经炸得恰到好处了,此时要快速捞出控油,否则虾就炸硬了。

1、冷藏1小时,河虾还在动,但肉已经收缩,与外壳分离。

2、剪掉虾须、虾头一角。

3、中火浸炸,捞出控油。

4、两鳃炸至外翻、泛白。

2、翻汁:锅留底油,下香葱段,烹生抽、料酒,加入酱油、白糖、味精和少许高汤,搅匀后下入爆好的河虾,中火翻炒,将味汁全部收入虾壳与虾肉的缝隙内,出锅装盘即可。

 


上一篇: 莲藕的新做法——三味烹藕
下一篇: 如何把河虾变成一道靓丽别致的凤尾虾?

申领助学金

关注服务号

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