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广东旗舰院校--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当前位置:厨师培训学校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生活小妙招>新东方烹饪学校教你:如何辨别香油的质量

新东方烹饪学校教你:如何辨别香油的质量

来源:

家里做凉菜调味,肯定少不了香油,但是现在想买到好的香油并不容易,今天新东方烹饪学校就给你介绍几种简单的辨别香油质量的妙招。

家里做凉菜调味,肯定少不了香油,但是现在想买到好的香油并不容易,今天新东方烹饪学校就给你介绍几种简单的辨别香油质量的妙招。

新东方烹饪学校教你:如何辨别香油的质量

光照法:在光照下看起来透明无沉淀。掺假的香油,在光照下不太透明。质量好的香油呈黄色,小磨香油则应考虑是否掺了熟菜籽油。

辨色法:舀起一勺香油,从高处向油中倾倒。如果砸起的油花是淡黄色的,说明混有菜子油;油花是黑色的,说明混有棉子油;油花是白色的,说明混有花生油。

扩散法:用筷子蘸一滴香油滴到清水上,纯香油会呈现出无色透明的薄薄的大油花,然后凝成若干个细小的油珠。掺假香油的油花小而厚,且不易扩散。

加热法:香油中兑有猪油加热后发白。如是瓶装油,应注意看上下区别防止上装香油,下装杂油。

手搓法:倒几滴香油在手掌心,然后用另一只手的拇指用力搓,搓到发热生疼时闻一下手掌心,如果是好香油会有清香的味道,如果是假香油就会有股异味。有豆腥气的,可能掺有豆油;有辛辣味的,则掺有菜子油。

嗅闻法:小磨香油味道醇厚、浓郁、独特,如掺进了花生油、豆油、菜籽油等,不但香味差而且会有花生、豆腥等其他气味。

振荡法: 我们取一瓶香油轻轻振荡,如果(产生的)气泡透明,而且很快消失,这一般是纯正的香油。如果这种油气泡不透明,而且是黄色的,并且消失的比较慢,这一般是劣质香油。

冷冻法:  把香油放入冰箱中进行冷冻,取出后放在室温下,纯正的香油会迅速整体溶化,溶化后和冷冻前一样。劣质香油则溶化较慢,并且由外向内溶化,溶化一阶段会出现一个明显的硬心。


上一篇: 几个养生妙方让你远离嘴唇干燥
下一篇: 广州新东方,揭秘橘子皮的惊人妙用

申领助学金

关注服务号

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