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广东旗舰院校--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当前位置:厨师培训学校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生活小妙招>家里的冰箱结霜太厚怎么清理?加入热水可以吗?

家里的冰箱结霜太厚怎么清理?加入热水可以吗?

来源:

 家里的冰箱使用一段时间后,总会出现一些让人头疼的事,冰箱味道重、冷冻层总会结上一层厚厚的冰霜,有的甚至结成硬梆梆的冰状,看起来让人很不舒心,还影响冰箱抽屉的开合。冷藏室或许情况还好一点,冷冻室简直惨不忍睹,冰霜不仅使冰箱更耗电,还不利于食物保鲜,甚至有时候导致连冰箱门都开不了,为了去除冰霜,大家可都使尽浑身解数了,今天就来教大家冰箱结霜太厚的清理方法。

  家里的冰箱使用一段时间后,总会出现一些让人头疼的事,冰箱味道重、冷冻层总会结上一层厚厚冰霜,有的甚至结成硬梆梆的冰状,看起来让人很不舒心,还影响冰箱抽屉的开合。冷藏室或许情况还好一点,冷冻室简直惨不忍睹,冰霜不仅使冰箱更耗电,还不利于食物保鲜,甚至有时候导致连冰箱门都开不了,为了去除冰霜,大家可都使尽浑身解数了,家里的冰箱结霜太厚怎么清理今天就来教大家冰箱结霜太厚的清理方法
家里的冰箱结霜太厚怎么清理?加入热水可以吗?

家里的冰箱里的结霜太厚怎么清理?加入热水可以吗?

  为了安全着想,在去除冰霜前一定要先拔掉电源,然后把冰箱内的食物全部拿出来,准备三分之二碗的热水,温度在六七十度比较合适,这是为了避免冰箱内壁从低温瞬间升温导致变形,将热水放入冰箱冷冻层中,几分钟后,冰霜便会开始融化,这时,冰箱内壁上的冰块,只要轻轻一掰就能脱落了。这个时候冰箱底部可能会出现大量渗水,所以最好提前准备好抹布或者拖把,以便及时将渗水处理掉。在对冷藏室的清洁中,可以用湿热的抹布对冰箱内壁与隔板、抽屉等部件进行擦拭,如果实在有污渍擦拭不掉的话,可以选择以中性洗涤剂进行处理。冰箱的气密封条也可以同时擦拭一下。家里的冰箱结霜太厚怎么清理?加入热水可以吗?

家里的冰箱里的结霜太厚怎么清理?加入热水可以吗?

  有人说直接用金属棒敲掉冰块不就行了吗,这是不可取的,敲击过程中容易造成,冰箱蒸发器损坏,你知道冰箱为什么会结霜吗,那是因为冰箱内的水汽,因温度骤降凝固产生的,平常我们保存食物时,切记不要将还没冷却下来的食物,放入冰箱冷冻层,这样很容易让冰箱凝结冰霜,在冷冻食物之前用干布擦干水渍再放入冰箱。家里的冰箱结霜太厚怎么清理?加入热水可以吗?

  冰箱中的霜除了浪费冰箱内部空间以外,还会阻碍蒸发器表面的热交换,对制冷效果产生不良的影响。所以在冷冻室表面霜层达到5mm左右时,就需要化霜了,通常这一周期在3个月到半年左右。家里的冰箱结霜太厚怎么清理?加入热水可以吗?

  家里的冰箱结霜太厚怎么清理?如果你家里的冰箱结霜了,不妨按这个简单的方法试试。家里的冰箱结霜太厚怎么清理?加入热水可以吗?

 


上一篇: 这些水果买回来先别急着吃,放一放会更好
下一篇: 想要减少厨房的油烟?这几个烹饪细节是你的福音

申领助学金

关注服务号

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