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广东旗舰院校--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当前位置:厨师培训学校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生活小妙招>桃子营养高,去除桃毛有妙招

桃子营养高,去除桃毛有妙招

来源:

市场上有不少水果摊都摆上了新鲜诱人的桃子,闻着芬香的桃味,不少人也忍不住购买。但是你知道桃子有什么营养价值,怎样能快速去除烦人的桃毛吗?

市场上有不少水果摊都摆上了新鲜诱人的桃子,闻着芬香的桃味,不少人也忍不住购买。那么桃子有哪些营养价值,在食用时那烦人的桃毛又该如何去除呢?

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_桃子营养高,去除桃毛有妙招

桃子营养高 选购有诀窍

桃肉味甘酸、性温,归胃、大肠经;具有养阴、生津、润燥活血的功效;主治夏日口渴,便秘,痛经,虚劳喘咳,疝气疼痛,遗精,自汗,盗汗等症。

桃子可以鲜食,作脯食,或煎汁饮汤食肉。不过,桃子不可多食,尤其是生桃更不能多吃,多食易使人腹胀并生痈疖。食用前要将桃毛洗净,以免刺入皮肤,引起皮疹;或吸入呼吸道,引起咳嗽、咽喉刺痒等症。

挑选桃子:用手摸,表面毛茸茸、有刺痛感的是没有被浇过水的,以稍用力按压时硬度适中不出水的为宜,太软则容易烂。颜色红的桃子不一定甜,桃核与果肉分离的不要买,核与肉粘在一起的,果肉才比较甜。

妙招去桃毛:

1、在清水中放入少许食用碱,将鲜桃放入浸泡3分钟,搅动几下,如此桃毛便会自动上浮,清洗几下毛就没了。

2、将桃子放入清水中,加入一勺盐,搅动几下,就会有很多桃毛浮上水面,其余的桃毛只要轻轻一搓就掉了,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上一篇: 炖鸡汤时怎么保证味道鲜美,避免营养流失
下一篇: 夏秋交替10种预防感冒的食物

申领助学金

关注服务号

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