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广东旗舰院校--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当前位置:厨师培训学校首页>厨师培训新闻>校企合作>广州酒家

广州酒家

来源:

广州酒家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前身为西南酒家。

广州酒家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前身为西南酒家。

 

1935年,光复南路英记茶庄店主陈星海看中了这个地点,便在这里开设了一间酒家,因店址面向西南而取名西南酒家。1938年酒家毁于火灾。 1940年冬,陈星海、关乐民、廖弼等人集股重建复业,并取食在广州之意将西南酒家更名为广州酒家。19502月,广州酒家歇业,后由蔡伟汉出资复业。19562公私合营后成为国营企业50年代末至70年代末,广州酒家在饮食业原料十分紧缺的情况下,一方面研制以瓜菜、蕃薯等物料作包点、馅料的代用品,保证大众化供应;另一方面则钻研烹饪技术,为广交会供应创制名菜名点。 

ͼƬ2.png 

开放改革后,广州酒家发展很快。 19889月,酒家被商业部评定了国家二级企业。19891230日起在海珠区滨江路开设了滨江西广州酒家分店,现已发展有滨江西、天河体育东、黄埔、五羊新城芳村等多家分店。1983年,酒家自筹和贷款600万元进行全面装修改造,使其面貌、格局焕然一新,成为国家旅游城市定点接待单位。1991 年正式成立广州酒家企业集团,在餐饮服务的基础上大力发展食品工业,企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企业集团拥有八间高级酒家(分店)、一间西餐厅、一个大型食品生产基地及遍布全市的连锁食品商场,并跻身全国餐饮业十强,成为一个总资产达5亿多元的最具广州餐饮特色的大型饮食企业集团,曾获得中华老字号全国十佳酒家荣誉称号

广州酒家始建于1935年,总店坐落于广州市文昌南路下九路交汇处,以经营传统粤菜驰名,素有食在广州第一家之美誉。广州酒家从80年代中期开始走连锁经营的道路,90年代初组建企业集团,主要经营业态有粤菜餐饮服务、食品工业经营和物业租赁。广州酒家从早期一间仅有40多万元资产的老酒家通过自身积累发展到现时拥有多间酒家、一个大型食品生产基地及遍布全市的数十间连锁食品商场,企业员工3000人,总资产10亿元。

ͼƬ3.png


上一篇: 好利来
下一篇: 华润万家

申领助学金

关注服务号

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