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广东旗舰院校--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当前位置:厨师培训学校首页>厨师培训新闻>学校新闻>梁宏兆丨比起当匠人,更喜欢育人

梁宏兆丨比起当匠人,更喜欢育人

来源:

每位厨师都有着自己的烹饪风格,即使是同一道菜,用同样的食材和配料,烹饪的时间不同,下配料的先后顺序不同,制作出来的菜肴在口感和味道上也是有差别的,而且粤菜的领域也很广,烹饪更是学无止境,做到老学到老。

梁宏兆:中式烹调技师

1990-1996年/任职广州珠海特区酒店

1997-2002年/广东叠翠山庄度假酒店担任主厨

2003-2006年/担任广州敦煌酒店主厨

2007-2010年/担任广州南国桃园高尔夫俱乐部主厨职务

2012年/荣获广东饮食行业各厨老师烹饪大赛银奖


20180326040857272.jpg


耳濡目染,子承父业


梁宏兆老师是广州荔湾人,由于他的父母都是做饮食行业的,因此,梁老师小时候经常待在厨房里,一边看父亲做菜,一边自己玩耍。他有时候还会给父亲打下手,递个碗,或是传个碟。他的父亲在工作之余也会耐心与他讲解许多食物的功效和作用,传授食材的处理方法和烹饪要点。也正是因为从小受到父亲的耳濡目染,梁老师自身也很喜欢与各种鲜美的食材打交道,因此,他立志长大后也要像父亲一样成为一名令人尊敬的厨师。


烹饪学无止境,做到老,学到老


虽说梁老师从小就混迹厨房,相对而言也有一定的掌勺基础,但真正加入厨师行列时也不能直接掌勺,还得从基本的学徒做起,不过这些工作对于梁老师而言可谓是小菜一碟,同时,他也乐在其中。甚至,他还会借助空当的时候观摩大厨们做菜。每位厨师都有着自己的烹饪风格,即使是同一道菜,用同样的食材和配料,烹饪的时间不同,下配料的先后顺序不同,制作出来的菜肴在口感和味道上也是有差别的,而且粤菜的领域也很广,烹饪更是学无止境,做到老学到老。这也更深地激发起梁老师对烹饪的热情。


不断创新,菜式也要跟着时代走


“食材的搭配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不同的搭配方式会取得不一样的效果,虽然不是每一次的尝试都能成功,但这个过程是非常快乐的。”梁老师表示,在闲暇之时自己也会研发新菜式,这样才能跟上时代的节奏,毕竟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大家在饮食方面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口味也会变得越来越多元化。梁老师说:“虽说众口难调,但若是无法满足到食客的胃口,对于一个厨师而言是失败的,所以我们要不断创新,菜式也要跟着时代走。”


比起当匠人,更喜欢育人


“或许是因为小时候父亲总会在烹饪的过程中施教,从而受到了些许影响,我也喜欢在做菜时进行教学,但是在酒店工作时很难做到这一点,因为学徒要做的事情很多,即使当时想教,别人也没有时间去学,再有就是当学徒是非常辛苦的,没有足够坚定的决心,根本无法坚持下去,所以有些学徒会中途放弃,这样的人教了也没意思。”梁老师说道。


那又是什么样的机缘巧合,让梁老师来到新东方的呢?我再次抛出问题。


“是一位朋友介绍的。”梁老师说道:“他说你那么想教徒弟,不如到厨师培训学校当一名老师,这样就可以全心全意的将手艺传授出去。”


一言惊醒梦中人,梁老师觉得这个主意不错,从此开启了广州新东方的授课篇章。七年间,他教导过的学生数以千计,桃李满天下。他说“每当将学成的学生送往岗位时,觉得比自己在烹饪界取得任何成就都要来得自豪。”


上一篇: 春风十里 青春与军训不期而遇
下一篇: 广州新东方与你分享美味,玩转烘焙体验课!

申领助学金

关注服务号

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