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广东旗舰院校--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当前位置:厨师培训学校首页>厨师培训新闻>就业指导>眼光有多远,成功的路就有多长

眼光有多远,成功的路就有多长

来源:

看一个人的眼光是否长远,就能知道这个人有没有美好的前途。犀利的眼光能发现真金的所在,好的眼光能成就一个人的未来

看一个人的眼光是否长远,就能知道这个人有没有美好的前途。犀利的眼光能发现真金的所在,好的眼光能成就一个人的未来。

成就一番事业,固然与一个人的性格、能力、勤奋、机遇、胆量等许多因素息息相关,但其中有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就是眼光。没有成事的眼光,其他成事的因素再完备,个人成事的概率也会大减;反之,则成事的概率会倍增。

同样是人,眼光不同,境界不同,结果自然也不同。同样一件东西,人的聪明才智不同,用法不同,效果就会有天壤之别。差别不在于东西本身,根本的原因在于其用与不用、会用不会用,即一个眼光问题。因此,看一个人的眼光是否长远,就能知道这个人有没有美好的前途。有长远眼光的人,能够不拘于现有的状况,对事物发展做出大胆的预测,具有冒险精神,并且有着睿智的头脑,并非凭空去放远他们的眼光,他们懂得如何做才能够实现目标。

美国零售商西尔斯百货公司能成为美国最大的百货公司,是与其当家人的远大眼光分不开的。公司原副总裁伍德在1925年通过分析美国人口发展趋势,敏锐地发现随着汽车业愈来愈迅猛的发展,私人拥有的汽车越来越多,而大城市已无法提供那么多停车的地方,人群会大量流向郊区。汽车的大发展将为商业零售方式带来一次革命,迫使城市作为商业中心的地位下降,而郊区则会得到大发展。伍德毅然做出一个重大决策:西尔斯百货公司向郊区发展。他们趁当时空地多,土地租金低,迅速地在郊区建立自己的市场优势。伍德作为一个商人能洞察商品零售业发展的趋势,使西尔斯公司得以大展宏图。现在西尔斯公司拥有850家零售商店和14个邮购中心,不仅成为美国最大的百货公司,还把触角伸到了加拿大和欧洲。

一个聪明人比一个普通人高明,就在于他总会比别人多想几步。在现实生活中,多想几步,具有一定的远见卓识,将给我们带来极大的价值。在现实生活中,远见卓识将给你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的好处。凯瑟琳·罗甘说:“远见召唤我们去行动。心中有了一幅宏图,我们就能从一个成就走向另一个成就,把身边的物质条件作为跳板,跳向更高、更好的境界。”

戴高乐说:“眼睛所到之处,是成功到达的地方。”一个人要想成就一番大的事业,没有远见是不行的,站得高,看得远。只有拥有深邃的思想和广阔的视野,按照既定的目标,坚持不懈,到最后,他才会获得成功。大量的商业实践表明,商人的洞察力与生意的利润率成正比。

10余年前,日本人古川久好只是一家公司地位不高的小职员。有一天他看到报纸上有这样一条报道:“现在美国各地都大量采用自动售货机来销售货品,这种售货机不需要雇人看守,一天24小时可随时供应商品,而且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营业……”古川久好开始在这上面动脑筋,他想:“日本现在还没有一家公司经营这个项目,这项生意对于没有什么本钱的人最合适。我何不趁此机会经营此新兴行业呢?”

于是他就向朋友和亲戚借钱购买了20台自动售货机,设置在酒吧、剧院、车站等一些公共场所,开始了他的新型事业。古川久好的自动售货机第一个月就为他赚到100多万日元。他再把每个月赚的钱投资于售货机上,扩大经营的规模。5个月后,古川不仅早已连本带利还清了借款,还净赚了近2000万日元。

一些人看这一行很赚钱,也都跃跃欲试。古川又产生新的创意,马上改为制造自动售货机。他自己投资成立工厂,研究制造“迷你型自动售货机”。古川久好的自动售货机上市后,反应极佳,立即以惊人之势开始畅销。没几年工夫,这种经营方式在日本的城市里普及开来。古川久好也因制造自动售货机而发了大财。

成功者总是走在别人前面。有时,你比别人多想一点,比别人多走一些,就能看到别人没有看到的机会,成就别人梦想不到的事业。清代被称为“红顶商人”的胡雪岩有一句至理名言:“做生意顶要紧的是眼光,你的眼光看得到一个省,就能做一个省的生意;看得到天下,就能做天下的生意;看得到外国,就能做外国生意。”所以,千万别放过任何一个创新的机会。运用所学,勤于思考,付诸行动,就会觉得到处都有无穷无尽的趣,到处都有和新领域在等你。犀利的眼光才能发现真金所在,好的眼光能成就一个人的未来。

上一篇: 师资力量雄厚的创就业指导中心
下一篇: 广州新东方教你开店的运营技巧

申领助学金

关注服务号

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