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广东旗舰院校--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当前位置:厨师培训学校首页>厨师培训新闻>校园活动>苦练基本功,将刀工进行到底!

苦练基本功,将刀工进行到底!

来源:

五千年华夏鱼米稠,百万里中原酒肉香!中华美食总能让人垂涎三尺,精湛刀工总能让人赞不绝口!对于因传授烹饪技艺而闻名的广州新东方来说,学员们的刀工必定是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提升学员的刀工技能,近日,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金牌1502班举行了刀工阶段考核,旨在通过考核,验收同学们的学习成果,让同学们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从而通过改进而提高基础专业技术水平。

五千年华夏鱼米稠,百万里中原酒肉香!中华美食总能让人垂涎三尺,精湛刀工总能让人赞不绝口!对于因传授烹饪技艺而闻名的广州新东方来说,学员们的刀工必定是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提升学员的刀工技能,近日,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金牌1502班举行了刀工阶段考核,旨在通过考核,验收同学们的学习成果,让同学们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从而通过改进而提高基础专业技术水平。 苦练基本功,将刀工进行到底!  

 

金牌1502班刀工阶段考核现场,同学们一字排开,精神抖擞,整齐的金牌服装,俨然一道耀眼的风景线。哨声响起,场上顿时热闹了起来,同学们个个化身为用刀高手,霞光飞掠,刀起刀落,切菜声顿起,“嘈嘈切切错杂弹”,菜墩上的节奏汇出动听的节奏。无论是胡萝卜、还是白萝卜,不论是条与条之间、丝与丝之间、块与块之间,都干净利落,势如破竹。苦练基本功,将刀工进行到底!  

苦练基本功,将刀工进行到底!

人刀合一、游刃有余

极致刀工,刀起刀落间,班主任也不闲着,掐时间、看刀法、抓心态、为的就是能以最客观的态度来给同学们打分,并针对同学们在考核时所出现的问题给出最正确的指导方法。 苦练基本功,将刀工进行到底!   

半个小时的考核时间到了,一声令下,同学们立马放下手中的刀具,毫不拖泥带水。紧接着,同学们将自己的作品端上老师面前,排队等候老师的点评。评委老师悉心指导着,这一刻,一个个创造与传承的故事,铺展开来。 苦练基本功,将刀工进行到底!

苦练基本功,将刀工进行到底!

评委老师根据菜品的长度、厚度严格把关

此次工阶段考核,不仅为参赛的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技艺的机会,让同学们对刀工技艺,乃至烹饪技艺都有了一个更加深刻地认识,还在校园内形成了一股你争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精湛刀功技术也不是一蹴而就。今后,我校将继续开展阶段考核,更加注重烹饪技艺的传承,定期展开各项技能比赛,以赛促学,让学员更好地掌握烹饪技艺。 苦练基本功,将刀工进行到底!  


上一篇: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跟白色魔鬼say no”
下一篇: 2017年广州新东方校企合作“王品定向班”开班典礼举行

申领助学金

关注服务号

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