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广东旗舰院校--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当前位置:厨师培训学校首页>厨师培训新闻>学校新闻>【温馨提示】超强台风“山竹”来袭,请大家注意防御!

【温馨提示】超强台风“山竹”来袭,请大家注意防御!

来源:

超强台风“山竹”来袭,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名称来源:泰国;名称意义:一种水果),于7日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超强台风“山竹”来袭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

  今年第22号台风

  “山竹“

  (名称来源:泰国;名称意义:一种水果)

  于7日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这个山竹并不走甜美路线

  不要被它可爱的名字蒙骗了

  它可能是位蒙着面纱的大boss

  因为它已经在逐渐加强为台风级

  中心最大风力12级

  目前,"山竹"强度仍在不断地逐渐加强

  最大强度可达超强台风级

  (17级或17级以上)

  甚至可能会超过"飞燕"成为"世纪风王"!

  据预测,山竹将是今年最强大的台风之一

  或许也将是今年影响最大、最为重要的台风!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台风来袭时的注意事项

  台风的到来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不便,甚至会危及到人们生命安全。那么,若想安全、顺利度过台风天气,哪些事项需要注意呢?

住家篇:

  1、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了解最新的暴风雨动态,做好防御准备。

  2、在暴雨到来前检查一下门窗等是否牢固。要提前找专业人士进行修理,若是危旧建筑应马上离开避险。

  3、将自家的排水管道检查一遍,最好疏通一下。

  4、对于阳台上的花盆、衣服、空调外挂机、雨篷以及屋顶杂物等,都应及时固定或转移到安全地方。

  5、准备好蜡烛、手电筒及常用药品,储备适量的水及食物。

  6、检查煤气及电路,留心火源。

  7、及时关紧门窗,在窗玻璃上用胶布贴成"米"字图形,以防窗玻璃破碎。

  8、如果家里地势较低,转移之前还要垫高柜子、床等家具,把一些碰不得水的电器、货物等转移到高处。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

出行篇:

  1、暴风雨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尽可能远离危旧房、工棚、电线杆、树木、广告牌、铁塔等建筑,避免走地下通道等易积水地区。行走时,要特别注意落下物或飞来物,以免砸伤。

  2、在积水路段,切忌趟水,随时观察周围有没有电线掉落在积水中。万一电线恰巧掉落在自己附近或者漏电处在自己身边,不可惊慌撒腿就跑,应单脚跳跃离开。

  3、行车出门前,要检查一下自己的爱车,雨刮器、刹车、各种灯光要完好正常。下大雨、暴雨时,要开启雾灯。

  4、开车时要多留意。不要跟车过近,减少频繁并线;转弯时放慢速度轻转方向盘,有情况时不要猛踩刹车,以防车辆测滑跑偏。

  5、当车经过有积水的路面时,先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涉水时不要与前车同时下水,防止前车因故停车。

  6、将车辆停放在高处,不要把车子停在露天广告牌下、树下,或是花盆、广告牌等易坠落物下。

上一篇: 创业指南 | 打工返乡创业,学厨开拓新天地!
下一篇: 退伍军人新方向,转业学厨成人生大赢家!

申领助学金

关注服务号

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