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广东旗舰院校--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当前位置:厨师培训学校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百问百答>新东方为您详解:8大理念助厨师前程无量

新东方为您详解:8大理念助厨师前程无量

来源:

饮食业发展到今天,在我们周围活跃着很多充满了活力,也很想做大做强的餐饮企业。这些企业的老板不缺资金,有头有面,但缺乏稳定人才的机制。这是限制他们发展的瓶颈。好的厨师人才不能只作为劳动力或商品来看待,而是应该作为企业的一种资产,一种品牌来保护和使用。新东方为您详解:8大理念助厨师前程无量。

1、无论在任何酒店工作,首先都要和上级沟通,相互了解,在上级的带领下,以他的计划为目标。结合酒店实际在进行生产和管理。

2、在实际生活中,不管是任何团队必须建立团队精神。老总、厨房、大堂要紧紧相连,相互提出意见,以便更改。要掌握好团结就是力量的事实。

3、根据目前市场的发展,老板、厨师各自的思维不同。老板都想把生意做好、做强,就要提升环境、服务态度、菜品质量。而厨师常常认为自己是专业人士,对老板和顾客提出的意见不愿意采纳。根据市场规律,不再是以前那种厨师做什么顾客就吃什么的状态,而是顾客想要什么,企业就要生产什么,厨师就要跟着这个方向进行菜品的更新和改良。这就是“以市场为中心”的经营思想,前厅是主体,后厨是核心。

4、作为经过二十年打拼的老厨师,已经学会在团队不因小事发脾气,不因一点过错失信于人,因此我带领的员工都能吃苦耐劳。在菜品开发方面,不以老掉牙的菜品打发客人,结合酒店实际,在从顾客的口味为目标,给酒店推出顾客喜爱的菜品,还要保证做到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出品标准来烹制菜品,争取顾客的回头率,增加营业收入,提高社会效益。

5、酒店管理不但要在各个环节下功夫,更要学会成本控制。酒店都是以利润为中心。所以没有利润支撑企业,企业是无法生存的,那么厨师变成了无本之木。但成本控制牵涉的方方面面也比较多。我认为要从采购、保管、下脚料的利用、水、电、气、油等方面着手控制。总之,厨房到处都是黄金,到处也是洞,有效控制成本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6、厨房生产与管理不同于其它产品的管理方案,它的实际操作性比较强。必须根据酒店、酒楼的实际情况和当地的人情风俗习惯等去制定管理计划和实施方案。

7、饮食业发展到今天,在我们周围活跃着很多充满了活力,也很想做大做强的餐饮企业。这些企业的老板不缺资金,有头有面,但缺乏稳定人才的机制。这是限制他们发展的瓶颈。好的厨师人才不能只作为劳动力或商品来看待,而是应该作为企业的一种资产,一种品牌来保护和使用。

8、我们要追求社会平均利润,希望通过酒店做强、做久来实现企业的长期发展。我认为,市场份额是取得利润或价值的原动力,是实现利润或价值的前提或手段,较大的市场份额会带来较大的利润、价值空间。怎样才能拥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呢?我认为答案只有一个:把单子做小,把人气做旺。利润指标和单子金额、人气指标是相互促进、相互转换的。把单子金额做小,人气做旺,企业生存的空间就更优化,企业的生命力才能长久。

上一篇: 在后厨工作得找对自己的“位置”,这是什么理?
下一篇: 美国一厨师把不能入菜的材料做成美食

申领助学金

关注服务号

关注订阅号